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住房保障

我市已启动2022年住房保障申报工作

发表日期:2022-04-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24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获悉,我市2022年住房保障申报工作已启动,申请时间截止到12月31日,审核时间为及时受理按月公示(住房租赁补贴按季发放,实物配租按上、下半年进行配租)。

“我市住房保障采取住房租赁补贴、实物配租、租金减免三种方式,具体方案已进行公示。”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解释,本年度人均住房保障建筑面积标准为16平方米,我市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住房补贴的家庭,可在住房保障部门公告规定的期限内向居住地社区居委会提交书面申请及相关材料;我市城区户籍且在城区内无房,或私有住房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本年度保障标准的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及重点优抚对象申请政府直接投资的公共租赁住房,可在住房保障部门公告规定的期限内向居住地社区居委会提交书面申请及相关材料。“新市民”申请住房保障,可向用工单位提交书面申请并提交材料。(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