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住房保障

我市又一批公租房交付700余户家庭将喜迁新居

发表日期:2022-01-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5日,我市东港路公租房小区第二批公租房正式开始交付,700余户家庭即将喜迁新居,在寒冬里感受家的温暖。

从2006年开始,我市就先后在石头咀、金湖大道、开元小区、罗金路、东港路投资建设公租房3877套,为城区内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优抚对象、新就业职工、进城和外来务工人员提供舒适的住所,厚植幸福底色。

签约有序效率高

登记、签合同、缴租……当天,在市住建局1楼公租房交房现场,业主们井然有序地排队、签字,脸上都露出抑制不住的兴奋。

“我早上7点多就来了,因为只请了一会儿假,希望早点办完能赶回去上班。”第一个来签合同的市民叶娟说,自己一家六口多年来都挤在一间出租屋内,分到住房后一家人欣喜万分,早点拿到钥匙,家里的老人小孩也都能有个活动的地方。

“材料在这,现金别忘了!”腿脚不方便的魏爷爷让儿子帮忙代办,叮嘱着办完这边,去对面缴纳物业费。“这批新房都有电梯,我们老年人上下都方便。”魏爷爷高兴地说。

审核资料、签订合同、指导办理,各个环节协调紧密,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市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各位住户的资料认真核对,按照流程办完手续后,细心指导大家去东港路公租房现场拿钥匙。“我们这一批是对东港路700余户公租房进行交付,今天安排签约100套,计划节前完成全部签约分房到位。”该局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胡杰说。

验房贴心又便捷

“十几分钟就办好手续,拿到钥匙了,马上我们就去看看新房子!”在东港路公租房小区物业服务处,拿到钥匙的陈锦文迫不及待地来到自己的新家。在物管人员的带领下,75岁的陈锦文仔细察看了水电,并对房间内的门、窗等进行检查。“还不错,设计比较合理,我和老伴两个人住够了。”

东港路公租房均为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建筑面积从60平方米至74平方米不等。无论何种房型,室内均装修简洁,整体房屋采光通透良好,显得小巧而精致。卧室使用面积并不大,但都有窗通风,甚至有的房间打造了飘窗。厨房、浴室已通水通电,租户配置家电、家具即可入住。

“这里环境、卫生好,下周就过来简单装修布置一下,到时候入学就医就很方便了。”看着已基本装修好的公租房,领完钥匙的柯志刚计划着安排房间的使用和装修,畅想新居的美好生活。“我有两个小孩,之前一家人租住在上冯,房租贵房价更贵。”柯志刚盘算着,公租房有保障,年后一家人就搬进来,到时候住户全部入住后,这里也就热闹起来了。

按设计要求,该小区将逐步配套幼儿园、警务、社区、卫生服务站、公交站、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等便民服务机构和商业。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加大对公租房政策的长效宣传力度,强化动态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公租房运营的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