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住房保障

入户查看 现场核实 我市集中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

发表日期:2021-08-0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宾馆、学校、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和老旧危房都要进行逐一排查登记,现在集合出发!”8月2日,市建设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织住建、城管、教育、应急消防、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成立督导组前往全市各乡镇,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吹响建设安全生产行动号角。

据了解,本次房屋安全排查工作按照“乡镇(街道)排查,行业指导监督”模式,采取入户查看、现场核实的方式,重点对排查范围内的建筑主体结构、消防安全、改建违建等情况进行摸排,并逐一形成问题清单、逐一明确整治方案。此次排查工作为期2个月,对重大隐患先查先治,实行清单管理、对账销号。

“我们将采取‘四不两直’和‘双随机’的检查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对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和进展缓慢的属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挂牌督办,对重点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限期整改,逐一清零。”市建设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