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住房保障

公租房助圆安居梦

发表日期:2021-06-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22日,我市2021年公共租赁住房(第三批)分配仪式在市住建局举行。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市民”们在群众代表的监督下,现场通过抓阄的方式分配房号。

据了解,“新市民”一般是指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新就业大学生与青年医生、青年教师、军转人员、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等行业及企业职工等群体。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保障房建设,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有效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在着力解决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的基础上,逐步解决“新市民”的住房问题。

6月份以来,市住建局分3批次为711户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市民”分配了公租房,其中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349户,“新市民”362户,此次分配的房源均位于东港路公租房。

“今年比较明显的是‘新市民’人数大幅增加。”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我市新型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未来会有更多的人涌向市区,“新市民”的住房需求也将越来越大,因此我市在“十四五”期间将继续通过改建、配建、新建等形式筹集保障性住房,面向更多的“新市民”出租,以促进我市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