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住房保障

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提高消防验收效率

发表日期:2021-06-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结合建设工程消防审查和消防验收工作职责,运用省级审批平台系统,全力推进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共服务消防建设项目48个,工业项目建筑7.75万平方米,民用项目112.15万平方米。

自6月1日湖北省自动数字化建设工程消防审批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以来,该局推行消防验收服务标准化建设,一改以往线下消防验收模式,大力宣传、推广和鼓励建设单位进行网上申报,进一步简化验收过程中所需提供的纸质材料。对其他类建设工程,该局实行消防验收网上抽查制度,由建设单位自行在湖北政务网进行申报、抽验,未被确定为检查对象的实行当天办结;确定为检查对象的在一个工作日内进行上门服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出具规范整改意见,指定专人负责跟踪指导服务,并在整改合格提交资料的两个工作日内办结。

网上审批和备案大大提高了消防验收办理效率,让企业感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在此基础上,该局对我市重点招商引资、工业项目,采取提前介入、上门服务的方式,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告知验收的要点和重点,提醒需要准备的资料要件,把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指导建设单位做好消防验收前期准备工作,切实让企业少走弯路、走错路。(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