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药品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发表日期:2022-01-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全面治理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经营不规范行为,1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在中心农贸市场及周边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整治月”活动。

当天上午,该局180余人分3组,分别前往中心农贸市场(含水产品交易市场)、市场周边及商城、墈头中心花园附近开展有关食品药品经营户的整治工作,同时向经营户和周边市民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单。

“您知道‘三防三白’吗?做熟食生意的要认真做好‘三防三白’,第一印象好,顾客才乐意上门。”工作人员解释,“三防”“三白”,即确保熟食店有“防腐、防蝇、防尘”用具,经营者穿白大褂、戴白帽子、白口罩操作,保障熟食卫生安全。在看到一家经营者未按规定穿戴“三白”后,工作人员立即劝导,督促经营者整改到位。

为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整治月”活动取得实效,本次整治行动确立了在一线解决问题的总要求,将工作细分到组、细化到人,要求班子成员沉入监管一线,带队开展整治行动,对检查出的突出问题进行个案登记、销号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号,确保整治规范到位。(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