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药品监管

市医疗保障局:专项检查督促药店 发挥好“哨点”监测作用

发表日期:2022-01-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1日,市医疗保障局开展药店疫情防控督导专项检查,切实发挥好药店“哨点”监测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该局成立督查小组,上到城区、下到乡村,对全市零售药店是否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及营业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按要求详细登记“四类药品”、定期上报销售统计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定点药店能依法守规经营,对于部分药店存在药品价格未备案、处方销售与结算凭证不相符等问题,检查组当场指出进行思想教育,并要求限期整改。此次行动共检查药店45家,现场对22家零售药店进行督导整改。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及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督促零售药店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将零售药店的防疫“哨点”作用落到实处。(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