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药品监管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检查确保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发表日期:2021-10-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2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使用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该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开设有医疗美容专科的医院、医疗美容诊所、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经营企业和医疗美容机构经营、使用的药械在购进验收、储存条件、效期管理、是否取得注册证号或备案号等方面的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供货商资质文件收集不全、验收记录不完整、未监测医疗器械存放环境温湿度等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改正。执法人员现场还就医疗美容机构医疗器械管理进行规范指导,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严守医疗美容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下一步,该局将立足监管职能职责,继续抓好医疗美容机构药械监管工作,坚守“四个最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医疗美容领域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群众用药用械安全。(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