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药品监管

市医疗保障局突击检查零售药店“三类药”登记情况

发表日期:2021-08-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您好,麻烦请问一下,您还记得前几天在药店买过感冒药吗?”8月10日,市医疗保障局突击检查我市零售药店“三类药”登记、代购情况,强化零售药店主体责任,督促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走访了我市5家零售药店,现场抽查药店对“三类药”购买人员是否实名登记。在检查中发现,位于东风路的博安大药房,市民陈某在购买“三类药”后所留下的联系方式与回访信息有误,检查组立即展开调查,经过一番询问和查看记录了解到,因陈某写错一位数字,导致信息错误。就这一情况,检查组现场对该药店工作人员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要求全面收集购药人员身份证、购药品种、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做到信息精准、可追可溯。

随后,检查组还前往乡镇部分药店,发现大部分药店能够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规定,做好进店人员戴口罩、测温、验码工作,对“三类药”购买者信息进行实名登记,定期消杀营业场所。

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方英生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巡查督导力度,督促药店严格落实“三类药”登记工作。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大处理力度,倒逼各药店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