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药品监管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来我市楚天香妆产业园调研

发表日期:2021-05-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2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司副司长戚柳彬带领相关人员来我市楚天香妆产业园调研。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与杰,黄石市副市长楼军文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楚天香妆产业园负责人汇报了公司概况。据了解,该产业园位于我市大冶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要从事高端芳香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是国内首个以芳香产业为核心主题的特色田园综合体。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市)为契机,瞄向化妆品及相关产业,加快转型发展,主导建设“湖北贝壳瑞晟芳香产业创新中心”的省级孵化器,并先后成立芳香产业研究院、芳香产业园日化品基地、芳香专业化众创空间等,以芳香产业全产业链招引服务对象,吸引北京、广州等地多家企业入驻。

戚柳彬对我市近年来化妆品行业监管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当前化妆品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楚天香妆产业园起点高,项目发展规划清晰,通过调研体会到了大冶在构建一流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上真用了心、用了力。

戚柳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化妆品产业转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了解人们从解决温饱到追求美好生活的转变,着眼分析化妆品市场前景;要加大产业转型支持力度,利用区域优势,共建“产学研”一体化模式,高水平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营商环境的重视,根据产业优势找准定位,形成自身特色,确保产业项目做大做强做长久;要结合新修订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量身定做解决方案,加强数据化建设,走出一条具有大冶特色的品牌发展之路,提升产品附加值、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副市长王晓燕参加调研。(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