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药品监管

新增119种药品 降价50.64%我市正式启用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发表日期:2021-03-0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4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湖北省3月1日起统一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目前我市已正式执行新版医保目录。

此次新版医保目录中,共对162种药品进行了谈判,119种谈判成功,谈判成功的药品平均降价50.64%。本次谈判降价调入的药品数量多、降幅大,治疗领域广泛,包括抗肿瘤药、慢阻肺用药、红斑狼疮用药、抗抑郁症用药等,最新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所列的药品也已全部纳入国家医保目录,进一步提高参保人员用药保障水平。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更多好药、新药纳入医保目录,进一步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提供了用药便利。为保障新政策切实惠及百姓,市医保局将督促各定点医疗机构落实药品目录调入、调出工作,并根据功能定位、临床需求和诊疗能力等及时配备、合理使用药品,保障患者用得上、用得好。(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