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玖明来我市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日期:2022-04-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20日,省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玖明率队来我市检查防汛备汛工作。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参加检查。

在大冶湖泵站,胡玖明一行实地察看了大冶湖泵站更新改造工程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泵站设施管理、机组运行等情况,听取该处防汛备汛情况汇报。

大冶湖泵站枢纽是配合大冶湖大闸和四顾闸以堤排为主的控制流域性的大型排涝泵站。工程主要由进水渠、拦污栅、进水池、进口检修闸、泵站厂房、出口防洪闸、出水池和出水渠等建筑物组成。目前,工程总体进度达到85%以上,新建副厂房和拦污栅桥已施工完成,水泵电机安装已完成。计划今年4月底完成泵站机组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届时将具备运行条件。

胡玖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防汛备汛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统筹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指挥体系,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雨情监测预警,及时更新、细化防汛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到汛情信息及时掌握,全力抓好防汛备汛工作;要紧盯重点地段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提高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做好要素保障,按照既定计划、节点有序推进,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完成大冶湖泵站更新改造建设任务。

黄石市领导何运平、郭波,大冶市领导王细军参加检查。(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