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省应急管理厅来我市调研冬春救助工作

发表日期:2022-01-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0日,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杨溢一行来我市调研冬春救助工作并走访慰问受灾群众。

调研组先后前往金湖街道栖儒桥村、踩畈村,大箕铺镇后畈村,深入5户受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调研组都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及身体状况,同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克服困难,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调研组指出,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主动关心受灾群众生活,及时准确了解他们的所忧所虑、所想所盼,帮助他们解决现实难题,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冬春基本生活保障和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节。

随后,杨溢一行还前往踩畈村、后畈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仔细查阅冬春救助台账,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调研组强调,要加强各类安全知识普及力度,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坚决守住防灾减灾安全底线;要加大救助政策宣传力度,用好用足各项帮扶政策,确保冬春救助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精准送达受灾困难群众家中。(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