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强化应急能力 保障供水安全——大冶市水务集团开展2021年反恐消防应急演练

发表日期:2021-12-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28日上午10点,平静的殷祖水厂传来一声声警铃长鸣,市水务集团2021年反恐消防应急系列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灭火演练

本次演练由市水务集团组织、市铜都自来水有限公司配合,全市供水系统共100余人到场进行观摩。

最先开始的是反恐怖袭击演练,模拟一群手执破坏性工具的暴徒,试图翻越水厂大门,进入厂区闹事。保安人员发现后迅速向公安部门报警,并拉响警报,同时所有保安与工作人员集合,在大门防守,待反恐大队队员来到后将暴徒一一制服。

在水厂氯气泄漏应急演练中,值班人员迅速报告,并在加氯车间进出口设置围挡,防止无关人员进入。两名抢险人员穿戴防护装备进入加氯车间,开启泄漏吸收装置及通风设备,找到泄漏点,关闭氯瓶角阀,迅速有效控制住了安全事故的扩大和影响。最后进行的是办公楼失火、人员逃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在严肃、紧张、有序的氛围中进行,各参演单位、部门组织到位,程序规范、处置迅速,达到演练预期效果。

氯气泄漏演练

演练还特别邀请了市公安局反恐大队、市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并举办反恐消防知识培训会,加深了大家对反恐消防工作的深入了解。

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反恐消防应急演练旨在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暴意识,为城市供水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李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