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2021年黄石·大冶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举行

发表日期:2021-12-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24日,2021年黄石·大冶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市群艺馆举行。黄石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金文,大冶市副市长乐晗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方式,设想2021年12月5日我市某校多名学生疑似食用受沙门氏菌污染的猪肉丸子引发食物中毒事件,模拟我市按照应急预案和相关规定,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响应。

演练中,各工作组职责明确,分工合理,全程展示了信息报告、应急处置、分级响应、舆情应对、应急终止、总结评估等过程环节。整场演练事故报告准确及时、医疗救治及时到位、危害控制科学合理、原因调查细致严谨、维稳工作稳步有序、舆情处置妥善迅速,检验了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吴金文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演练周密组织、精心谋划,精准练兵、贴近实战,程序合规、处置适当,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并为黄石市各地应对食品安全事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事件防范、处置、应对能力,健全应急队伍和装备,加强应急演练与培训,确保遇到有突发事件能够有效妥善处置到位。(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