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郝胜勇督导检查应对极端天气保障工作

发表日期:2021-12-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25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深入华润燃气公司、市水务集团港湖加压站、市交通运输局物资储备库、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物资储备库、市社会福利中心、市供电公司等地,督导检查应对极端天气保障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本次极端天气应对保障工作,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做好供气、供水、供电和物资供应等工作,积极做好各项应对准备,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换来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华润燃气公司、市水务集团港湖加压站和市供电公司,郝胜勇详细听取了全市天然气、自来水和当前用电的情况汇报,查看了调度控制指挥中心。他强调,供气、供水、供电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要针对此次极端天气,提前做好充分研判,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置,保证老百姓用气、用水、用电供应。

在市交通运输局物资储备库和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物资储备库,郝胜勇认真听取了仓库建设情况和使用管理情况的汇报,深入设备库、物资库、工具库,查看了物资储备的数量、质量、存储状态、日常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大物资储备力度,加强物资储备动态管理,保障物资储备的数量和质量。要完善物资储备机制,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作出反应。

在市社会福利中心,郝胜勇详细了解了福利院的运营管理、配套设施、后勤保障等情况。他强调,社会福利机构要认真履行职责,把老人和儿童当作自己的亲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托老育幼工作,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统筹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以及极端天气防寒保暖等各项工作,确保老人和儿童安全健康度过寒潮天气。市民政局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深入各乡镇社会福利机构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风险点,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市领导张林、乐晗参加活动。(卢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