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公汽公司:开展驾驶员应急救护培训

发表日期:2021-11-2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提高公交从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和现场救护水平,11月23日,市公汽公司联合市红十字会,在罗家桥大道市公交综合服务中心开展驾驶员应急救护和综合技能培训。

培训中,市红十字会邀请了黄石市红十字会老师系统和形象地讲解急救知识,重点讲授了如何利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创伤包扎等日常生活中实用的应急手段。通过人体模型给大家演示心肺复苏的整体实操流程,“一对一”“手把手”的实操教学,让学员真正掌握“救命知识”。

“通过这次培训,让驾驶员知道在关键时刻该做什么,该如何去做,对于救助他人和自救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市公汽公司纪检委员张红表示,下一步将分批组织公交驾驶员参加培训,为乘客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乘车环境。

据介绍,这是我市第一期救护员集中培训,培训时间为11月23日-24日两天。将对笔试和实操培训合格人员发放红十字救护员证。(李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