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市水务集团:开展氯气泄漏应急演练

发表日期:2021-11-0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10月29日,市水务集团在殷祖水厂开展氯气泄漏应急演练。

当天上午9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氯气泄漏警报声响起,氯气泄漏回收装置自动启动,殷祖水厂氯气车间大门迅速关闭,加氯间和中控室值班人员先后向厂区负责人报告险情。随后,集团公司应急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厂区加氯间值班人员有条不紊地疏散人群,并在加氯间进出口处设置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抢险人员迅速穿好防护服、佩戴好空气呼吸器,携带工具奔赴事故现场查找氯气泄露点,进行应急抢险处置工作。经过紧张排险,氯气泄漏成功处置,环境检测空气正常。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水厂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氯气泄露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职工及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稳定供水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对于此次演练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在随后的总结大会上,相关负责人做出逐一分析,为今后做好危化品应急处理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打下了良好基础。(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