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我市应急管理宣传工作获评“全国先进”

发表日期:2021-10-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18日,全国应急管理新闻舆论阵地建设座谈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会上,我市应急管理局获“全国应急管理新闻宣传暨学报用报先进单位”殊荣,为湖北省唯一获得该荣誉的县级市单位。

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为经济发展大局服务、为中心工作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原则,狠抓应急管理宣传工作,传播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应急管理经验。

在日常宣传工作中,该局通过多种途径,推送安全提示、应急科普和防灾减灾知识,展示和宣传应急管理工作,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水平;以法律法规宣传为重点,大力开展法治教育,传递法治理念;以“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六进”、“5.12防灾减灾日”等活动为载体,为群众科普各类安全生产知识。

“应急管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大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创新安全宣传教育,引导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提升社会公众的防灾救灾和逃生自救能力。(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