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 聚焦重点区域部位 抓好隐患排查整治

发表日期:2021-09-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4日,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副市长李祥坤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情的发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好源头管控,推进野外火源和违法用火专项治理,建立网格化防控和全域联防联控体系,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后,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聚焦重点区域和主要部位,切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加强物资储备,优化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开展专项行动,持续督导检查、监测预警,严厉打击违法用火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