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我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发表日期:2021-08-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鉴于过去24小时,我市大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天气,局部暴雨。同时,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测,未来2天,我市仍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

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会商会议,认为已达到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启动标准。根据《大冶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规定,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8月12日10时10分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启动暴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后,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大冶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重点要加强以下工作:一是加强防范持续性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二是做好防汛工作,提前做好应对措施;三是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灾害;四是加强防范恶劣天气对交通航运安全的不利影响;五是防范持续性降水对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农田管理,及时清沟排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