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我市628人防工程通过省级验收

发表日期:2021-07-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20日,省人防办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恒强带领专家验收组来我市对628人防工程进行竣工验收。副市长张林陪同验收。

当天,验收组一行深入628人防工程场地进行详细查看,并召开现场验收会,听取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相关工作汇报,观看了系统功能演示并进行测试。经审阅文档资料、质询、交流和讨论后,省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据了解,我市628人防工程是全省县(市)级第一个建成投入使用的人防工程。该工程将极大地提升我市人防基于信息系统的综合防护能力,为我市战时指挥防空袭斗争,平时处置应急突发事件提供一个功能齐全、灵活可靠的辅助决策综合性指挥平台,为构建和谐大冶、平安大冶提供有力保障。

省验收组对我市人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建设发展思路清晰,创新意识强,人防工作推进有序。省验收组要求,要继续增强战备意识,做好后期维护管理工作,保持创新理念,争做行业尖兵;要突出重点工程,完善“三所一基地”建设,打造兼具平战结合、人防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疏散基地项目;要加快构建现代人防体系,以提高信息化战争条件下防空袭能力为核心,不断加快人防应急准备建设,扎实推进我市人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