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以练为战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发表日期:2021-07-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提高我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能力,检验在突发环境事件发生时各部门反应、组织、协调、处理事故的能力,发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执行程序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7月9日,我市举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副市长巴桑罗布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铜山口铜矿尾矿库接替工程遭到特大降雨,大量洪水涌入尾矿库内,导致3号坝发生溃口安全事故。在接到险情报告的第一时间,该单位迅速向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报告险情。

“报告总指挥,演练各小组准备完毕,请指示。”铜山口铜矿现场应急指挥部向市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汇报道。“各位同志,我宣布,2021年大冶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现在正式开始。”在总指挥下达任务后,由16家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10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立即奔赴现场,投入到应急抢险中。随后,演练现场污染调查组、处置组、医疗救援组、监测组、社会稳定组、专家组对照各自职责分工,迅速在溃口影响范围内的路口划定现场警戒区和交通管制区域,设置警示标识,同时抽取现场附近水样、土壤进行监测,并对发现的1名伤员采取转移治疗。经过近两小时紧张有序的抢险,突发险情被排除,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郑甜甜 朱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