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锻炼应急队伍 提高抢险能力

发表日期:2021-06-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和协同作战能力,更好地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1日,由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市消防救援大队和湖北铁骑救援队承办的大冶市2021年防汛救援、抢险应急演练在尹家湖公园举行。

演练首先模拟极端天气人员湖中被困,立即启动水上救援的情况。随着指挥员下达救援命令,空中侦察分队和水上救援分队携带水上机动救援相关设备迅速赶赴指定地点。空中侦察分队到达尹家湖管理处广场后,马上放飞无人机搜索被困人员具体位置并进行反馈,同时,水上救援分队开始救援。1号冲锋舟从西北方向接近被困人员落脚点,向被困人员投放救生圈、救生衣等物品;2、3号冲锋舟分别从被困人员落脚点的东、西两边靠近被困人员,实施有序救援,待被困人员被全部营救到冲锋舟后,冲锋舟缓缓靠近码头上岸,水上救援演练结束。

当天,还开展了防洪大堤溃口应急抢险演练。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接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电话,称尹家湖下湖堤(原刘建河至新美的公路堤)靠刘建和端30米处发生一处约5米宽的溃口,严重威胁大堤整体安全,需要立即组织机械和人员实施抢险。收到命令后,湖北铁骑救援队迅速就近调派大型工程机械和抢险突击队赶赴溃口大堤,有序指挥机械和突击队员实施溃口封堵抢险。同时,水上救援队使用冲锋舟并就近装土灌包,从水上接近大堤溃口处,协助抢险和维护水边作业人员安全。经过40多人和多台机械共同努力,1个小时后,溃口封堵压实。(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