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发表日期:2021-06-0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闸源虹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刘仁八镇腰村村开展综合减灾示范村创建评估验收工作。

评估验收组一行来到由腰村小学改造的应急避难场所,查看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仔细询问应急队伍人员的组成、应急演练开展次数等情况;在防灾减灾宣传栏处,详细了解防灾减灾避难场地情况简介、居民疏散示意图、应急避险逃生路线;前往村卫生室,检查应急医疗救护相关工作和疫情防控情况,并对照标准实地进行逐项验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评估验收组听取了腰村村创建全省综合减灾示范村工作汇报,闸源虹对腰村村综合减灾创建示范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要充分认识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狠抓防灾减灾措施落实,全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水平,推动应急管理现代化、防灾减灾工作标准化发展。

她强调,要切实发挥优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物资储备量,开展应急队伍培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学习,提炼工作亮点,总结工作经验,确保防灾减灾工作起到实效;要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通过各种有效途径进行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普及,全面提高村民风险防范意识、知识水平和避灾自救能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