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发表日期:2021-06-0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提升我市重点道路运输企业应急处置能力,6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道路运输行业应急演练。

“要用身体的力量把胸廓按压下去,用手掌根的部位按,所以手必须是一个垂直的状态。”当天,在大冶职校驾校应急演练现场,授课老师对模拟假人进行现场心脏复苏演示,参演人员积极学习并主动参与互动模拟施救。在模拟隧道内发生事故,导致起火、冒出滚滚浓烟、人员滞留的场景中,参演人员按照指导,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弯腰,沿着隧道墙壁快速通过,从出口逃出。同时,参演人员分批次使用灭火器对火警现场进行施救,强化应急消防能力。

当天,在市公路养护(应急)中心项目现场,还举行了防汛道路抢修应急演练。面对险情,市交通运输局民兵运输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职能组快速集结,相关负责人现场作紧急动员和安排部署。收到指令后,应急抢险队伍携带抢险工具火速赶往现场,在模拟险情区域采取填筑沙袋、钉木桩等措施处置险情。活动中,各个环节紧张有序,各部门人员各司其职、密切协同,严格按照演练程序和工作环节展开演练,各项演练工作均在预设时间内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