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殷祖镇举行地质灾害临灾避险演练

发表日期:2021-06-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检验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减灾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筑牢减灾防灾防线,5月28日,殷祖镇组织自然资源所、安监办、消防、卫生院等单位和周边群众200余人在七冲村举行地质灾害临灾避险演练。

演练模拟了七冲村在经历连续强降雨后,该村徐家山湾后背山山体出现多处裂缝,引发泥石流地质灾害的可能性极大,将威胁着当地18户49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现场,地质灾害点所属村党总支书记向镇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报告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后,指挥长立即组织综合协调组、紧急抢险组、监测调查组、后勤保障组、医疗卫生组、治安保卫组等队伍有序进入地质灾害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各小组根据自身工作职责,迅速划定警戒区域,维护现场交通秩序,组织群众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受伤群众现场进行紧急救援和转移医治,有条不紊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参与演练的各组工作人员和群众配合密切,取得了很好地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演练圆满成功。(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