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高鹏来冶调研元旦春节期间冬春救助工作 严格规范救助程序完善具体救助措施

发表日期:2021-01-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鹏一行来冶调研元旦春节期间冬春救助工作并走访慰问受灾户。副市长李祥坤陪同调研。

高鹏一行先后前往高新区红峰村、保安镇农科村,深入5户受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高鹏都与受灾群众认真交谈,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与灾害损失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高鹏指出,属地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春节前后受灾群众、困难群众在口粮、衣被、取暖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全面掌握需救助物资底数,扎实做好冬春救助工作,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随后,高鹏一行前往保安镇农科村村委会,仔细查阅冬春救助台账,详细了解冬春救助工作流程及基层应急管理部门救助程序落实等情况。高鹏对我市冬春救助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按照“有方案、有标准、有程序、有台账”的要求,严格规范救助程序,完善具体救助措施,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救灾款物的发放,确保冬春救助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精准送达受灾困难群众。(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