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开展专项检查行动防范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发表日期:2021-01-1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日前,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全市房屋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各类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市住建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1月15日,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殷祖镇关于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深入花市村和南山村各湾组进行隐患排查,对部分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排查录入情况和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房屋进行现场核实,并对本地区、本行业建筑年代较长、建设标准较低、失修失养严重、违规装饰装修、企业改制和未建立维修资金无人(单位)监管老旧房屋以及易发地质灾害区域房屋安全情况进行摸排,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留死角。

“下去看看,下面的土巴屋有点不对劲。”在刘仁八镇下纪村北刘湾和南刘湾,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处置,及时拉上警戒线,钉上危房警示牌。同时,制订隐患整治计划,依规对房屋安全责任人发送《危险房屋督促解危通知书》,督促房屋产权人或使用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发生伤人事故。

春节临近,农村返乡人口逐渐增多,人员聚集也随之增多。市住建局房屋安全鉴定中心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我市房屋安全保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层层压实安全监管职责,确保岁末年初我市房屋安全形势稳定。(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