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防患于未“燃” 筑牢酒店“防火墙”

发表日期:2020-12-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中亿开元酒店4楼宴会厅突发“大火”,许多员工被困其中。市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及迅速赶赴现场,与酒店消防专班开展联合“救援”。不要紧张,这不是真的火灾,而是酒店组织的一次消防演练,一起去感受一下。

当日下午三点,在酒店宴会厅,市应急救援大队宣传员正在对160余名员工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突然,会场外的走廊上浓烟滚滚,火灾报警器不断发出急促响声,情况万分紧急,消防工作人员连忙将被困员工组成两列,同时用毛巾捂着口鼻、低头弯腰依次快速走出楼梯。与此同时,市消防大队消防员接警后迅速来到现场,对起火点进行扑灭;大楼外,消防车高举“长臂”对着火点进行猛扑。经过五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安全撤离到一楼开阔地带,火势被成功扑灭。 一套完整的消防演练活动结束后,酒店员工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亲身学习和体验,了解了火灾应急处理措施,了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升了他们消防的安全意识。

开元酒店人资部  陈娟:通过参加这次酒店组织的消防安全的培训,(使我)认识到了酒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了解到一些常用的消防器材,掌握了这些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管理方法。

开元酒店总经理 张赵勇:安全生产是我们前面的1,没有安全生产后面所有的零都是白做的,不管我们企业服务做得有多好,我们产品有多好,离开安全生产前面的这个1之后,那我们所有做的努力都是白费。(卢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