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全市2022年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2-03-2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25日,全市2022年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召开,分析当前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艾滋病防控重点工作。副市长杨早容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1年艾滋病疫情情况以及2021年度艾滋病“一对一”帮扶工作完成情况;市公安局、市农机局分别作经验交流;还地桥镇、金牛镇就做好艾滋病防控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形势,加强检测治疗、帮扶稳控等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重点,稳步推进各项艾滋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逐步完善艾滋病检测、随访、治疗管理的“一站式”服务。各乡镇(社区)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随访服务质量,落实“发现即治疗”工作原则;相关部门要明确“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打通艾滋病防控“最后一公里”,为建设健康大冶而共同发力,奋力开创艾滋病防控工作新局面。(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