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疫情防控在行动】筑牢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防线

发表日期:2021-12-2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进一步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12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民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市150余家个体诊所、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个体诊所、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情况,并开展个体诊所(门诊部)公共卫生预警疫情防控培训。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国务院颁发《进一步加强诊所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四必须”规定,引导就诊患者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坚决不接诊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要及时了解、更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一旦发现健康码为黄色或红色的患者,立即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医疗机构在接诊患者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及时做好诊所内消毒及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对于防疫流于形式、防疫不到位且拒不整改的机构,将责令其停业整顿或关停并依法进行查处。(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