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大冶市全面开展“布病”净化工作

发表日期:2021-11-0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每年的秋冬季节是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11月2日,记者在殷祖镇继堂村养羊户卫战军的羊圈里看到,殷祖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对他家的羊进行布鲁氏菌病(以下简称布病)检测抽血采样工作。

“我家养了几十只羊。今天,镇动物防疫员专程过来做布病检测,我很感激。等做完检测后,我也就放心了。”在一旁帮忙的卫战军说道。

布病是由布鲁氏菌引起的人畜共患的一种慢性传染病,该病不仅感染各种家畜,而且易传染给人。布病检测抽血采样工作是为防止人畜共患病情况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近年来,我市按照布病净化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推进羊的布病净化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保障了全市羊养殖业发展和群众身体健康。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布病检测采血过程中,各乡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布病检测采样操作规程,采血、标号、做记录,并保证采血一畜一针,防止疫病互相传播。”

据介绍,经摸底调查,我市规模养羊场及养羊户共81家,存栏羊4570只。(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