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疫情防控在行动】提升全市疫情流调队伍专业技术能力

发表日期:2021-09-1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5日下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会展中心五楼会议室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及现场处置培训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疾控中心、公安系统和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流调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邀请黄石市疾控中心专家重点就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的规范要求进行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调查、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调查和处置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方法等。专家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通过对疫情防控实例分析,对流行病学调查中的运用技巧进行了系统讲解,巩固了流调人员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处置技术知识,切实提升了基层的疫情防控能力,为下一步的防控工作提供更加牢固的理论基础和实战经验。

据了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动员各主要职能部门组建了28支综合流调队,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石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