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市领导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发表日期:2021-08-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会金调研督导金湖街道当前重点工作,并召开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选民登记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回头看”的情况汇报。

刘会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部署落实,务必做到应接尽接。要全面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全力织密织牢疫情排查网、防控网。要紧盯下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切实做到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实现全年精彩。

刘会金要求,要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扬民主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全过程;要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做好选民登记工作,确保公民行使基本民主权利;要严格按程序办事,从源头把好人大代表“入口关”,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就抓紧抓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回头看”,刘会金强调,要开展自查自纠,对各村(社区)进行全面摸排,研究解决问题;要加强督查调研,及时查漏补缺进行整改,规范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以换届促发展,筑牢基层堡垒,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志红参加调研。

8月22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纪春明率教育卫健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小组相关负责人检查督导教育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及开学准备工作。

在七里界学校、金桥学校项目施工现场,纪春明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近期项目施工计划、存在问题以及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纪春明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对学生、对家长、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秋季顺利开学,安排专人全程跟踪监管,集中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把好技术关、质量关、安全关,坚持以最高标准建设安全、整洁、群众放心的学校。要严格制定现阶段施工安全技术方案,完善安全防范措施,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通过张贴安全生产标语、合理设置警示标志等方法,做到施工区与教学区、生活区有效隔离。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把握重点环节,规范工程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施工进度,精心完成工程收尾,扎实做好开学准备。要加大对项目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等问题的督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促进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8月22日,高新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参加会议,就当前全区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区村(社区)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全区接种率靠前的村(社区)作经验交流,接种率滞后的村(社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十日攻坚”任务硬账硬结。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全面提高疫苗接种工作的速度和质量,坚持接种固定点、临时点、移动点“三点并进”,灵活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进企业、进门店、进工地、进社区、进村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督查,各村(社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区纪工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深入一线,对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定期通报、限期整改,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市领导刘飞、王秋红、胡劲松参加会议。(陈婷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