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市政服务

我市召开燃气安全整治 “百日行动”部署会

发表日期:2022-08-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19日,我市召开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会。副市长蔡军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燃气安全警示片;传达了黄石市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上半年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市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华润燃气公司、灵乡镇、刘仁八镇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推进老旧管道更新改造,结合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等工作,加强项目谋划,科学编制更新改造工作方案,提升城市燃气管道和设施的运行效率及安全性能;要加强燃气工程安全管理,督促工程项目严格执行相关标准程序,加强燃气管道、设施周边各类在建工程管理,认真落实巡线检查制度,及时发现并制止燃气设施保护区域内违章作业;要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依法依规推动燃气企业整合,压实各方责任,按照要求将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加大专业能力培训力度,强化队伍能力建设和后勤保障,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安全用气宣传引导,采用多种媒体形式加强宣传,普及燃气安全相关知识,增强全民安全用气意识。(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