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市政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会 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维护 为市民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发表日期:2022-05-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维护代表建议督办会在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叙旺,副市长蔡军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市土地收储中心、大箕铺镇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就皮静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维护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汇报,并与建议领衔代表进行面商交流,市人大城环委、市政府督查室针对督办的建议提出办理意见。

据了解,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规模不断拓展,城市基础设施维护任务日趋繁重,也暴露一些突出问题,直接影响到城市的形象和功能,因此人大代表提出建议:一是迅速扩容建筑垃圾处置场,二是提高城市基础设施维护水平,三是加大城市基础设施维护投入。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增强落实代表建议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升建议办理质效;要各负其责,严格按照办理程序和要求,确保代表建议在规定时间内落地有声;要加强督办,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全过程跟踪落实代表建议办理;要提升能力,加快形成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现代城市治理体系,不断提高城市基础设施维护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