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市政服务

市公路局:养路护路正当时

发表日期:2022-05-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进入5月,气温逐渐升高,微风中夹杂着丝丝燥热。

养路工人正在修补道路

蓝天白云下,几名身穿橘色服装的公路养护人员正在S315河金线陈贵至灵乡段,全神贯注地修补着路面坑槽。从开凿清理到摊铺沥青再到平板机夯实,每一个步骤都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这一幕,仅仅是市公路局养路护路的缩影。

今年以来,大冶市国省干线部分路段受交通量大、汛期雨水浸泡等因素影响,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路面裂缝、坑槽等问题,不仅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安全隐患,而且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

敢于直面问题,才能补齐短板。

修补道路坑槽

该局主动担当、积极谋划,抢抓公路养护黄金时节,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公路病害普查登记,建立修补台账,标明线路、桩号,及时出动养护作业车、路面切割机等养护设备,按照路面修补规范对排查出的破损、坑槽、裂缝等公路病害进行修补。

特别是在“五一”期间,为给我市出行人员、车辆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国省公路环境,该局公路养护中心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加强对全市范围内国省干线公路日常巡查和及时修补,共计修复S315河金线陈贵至金牛段、S316刘仁八至陈贵段的坑槽、沉陷、龟裂等病害60余处200多平方米。

与道路修补不同,在路肩、边坡、边沟、涵洞口及绿化带,部分杂草长势旺盛,遮挡了沿线的公路警示桩,影响路容路貌,甚至还会造成安全隐患。

路肩边沟除草

为消除隐患、美化道路环境,该局抢抓晴好天气,有计划地清理S201沿线的杂草。沿路可见养路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按照安全作业规范,设置好安全警示标志后,灵活运用背式割草机、镰刀等不同的工具对道路两侧杂草进行清理,全面净化了路肩、边沟和涵洞,进一步美化路域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局共清扫路面2058公里,填补沥青类坑槽7302平方米,路面封闭裂缝76700米,整修路肩26900米,清理边沟93520米,路肩边沟除草130公里,清运堆积物371立方米,护肩带新建修复4米,桥涵养护495座次,桥涵维护29个工日,补栽示警桩100根,修整行道树95公里,巡路排水430个工日。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开展公路日常性和预防性养护工作,全面提升大冶公路形象,营造“畅、安、舒、美”的行车环境和路域环境。(王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