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市政服务

城管社区牵手共创美丽街区

发表日期:2021-11-0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28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围绕“美丽街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城管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该局党组成员带领各职能股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深入东风路街道风华路社区、铜草花园社区、下黄社区、东鑫社区等,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各社区辖区范围内的出店经营、排水不畅、市政设施损毁、清扫保洁不到位、车辆乱停乱靠、餐饮油烟扰民、园林绿化被毁坏等问题进行了徒步勘查。

活动现场,通过“面对面、听期盼”,将群众反馈的问题和呼声入耳入心,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对条件不成熟的纳入工作计划限期整改,对不是本部门职责的问题加强协调。通过现场查实和处理,共发现问题20余件,当场解决了一批民生问题,如将怡和路与观山路的连通巷纳入保洁范围统一清扫,将会展中心侧路公厕进行开放,督促取缔占道经营1处等。

随后,大家前往东鑫社区召开座谈会,针对重点问题抓落实。会上,社区发表意见,职能部门表态,促进问题解决、管理长效。

据了解,该局牵头成立了“城管社区牵手群”,以该局主要负责人为点长,下设了市容秩序志愿服务队、市政维护志愿服务队、园林绿化志愿服务队、环卫保洁志愿服务队、角色体验志愿服务队5支志愿服务队伍,切实把“城管进社区”活动和“美丽街区”创建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入根植城市管理服务理念。通过居民点单、中心派单、城管接单的问题处理模式,第一时间将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和操心事”一件一件地落实解决,拉近了城管与社区居民的距离,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