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市政服务

市城管执法局:多举措积极应对强降雨

发表日期:2021-07-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5日,我市迎来短时强降雨天气,城区部分低洼路段出现积水现象。市城管执法局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大雨天气造成的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城区道路通畅和市民出行安全。

当天上午,在矿业大厦转盘处,记者看到城管执法人员打开道路窨井盖疏导积水,并设置隔离带,提醒过往司机绕道而行,积极帮助行人通过积水路段。

“我们组织执法车对城区各路段进行巡查,通过疏通路面雨水、下水道,打开下水井盖加速泄水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路面积水,确保群众正常出行。”市城市排水管理处副处长薛华祯告诉记者。

同时,该局要求几家环卫公司上足人手,通过人工清理结合高压冲洗车、洗扫车等机械作业的方式,将道路积压的淤泥、树叶、垃圾进行清理,在最短时间恢复市容市貌秩序。

下一步,该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开展城区防内涝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设施的安全检查,确保防汛设施能安全正常运行,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