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市政服务

打通“最后一百米” 实现区域路网贯通 市区这条“瓶颈路”动工建设

发表日期:2020-11-1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轰隆隆……”11月13日上午,市区长安南路(下黄新村小区——大林路)道路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台挖掘机在施工人员的指挥下,正伸长“手臂”,清理地面附作物、平整路基。

施工现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正式动工建设的这条路,虽说只有100多米长,但由于多年未打通,一直影响周边多个小区居民和车辆出行。”

“这条‘瓶颈路’总算动工了。这下,我们进出方便了。”家住附近的居民李师傅高兴地对记者说,“这么多年来,这条路一直制约着行人和车辆出行,也影响城市发展以及市容市貌”。

据了解,长安南路北起七里界路,南至下黄新村小区。2015年,七里界路至大林路路段已建成通车,而大林路至下黄新村小区路段因种种原因,一直没有修。此次动工建设的这条城市支路,全长101.80米,宽2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并结合平面布置规划,做好照明、给水、燃气、电力、通信、雨水、污水等管网建设,实现“人、车、路、环境”完美结合。

“该工程的建设将实现区域路网贯通,使周边市民出行更便利。”市城建重点服务中心工程管理科科长张兴洪表示,他们将严格督促施工单位文明施工,保障周边小区居民正常生活秩序,同时加快道路施工进度,力争今年12月底建成投入使用。(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