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产品质量

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全省首家配制酒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在我市落地

发表日期:2021-09-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8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检处二级调研员宗瑞萍一行来我市,对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筹建的湖北省配制酒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进行评审验收。

此次验收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资料审查、座谈考核等方式,对省级配制酒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的技术能力、规划和人才培养、科研能力、运行状况、影响力与权威性、政府支持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验收审查。专家组对中心的筹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这标志着湖北省第一家以配制酒为品牌特色的专业性、权威性省级检验检测机构在大冶落地。

大冶是中国劲酒生产基地,中国保健酒之乡。检验检测是质量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安全底线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善检测实验室环境设施、强化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公共检验检测平台地位不断提升,在省内县级同类机构中处于前列。

2020年7月15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文件,同意依托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筹建湖北省配制酒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既能更好服务于以劲牌为代表的我省众多酒企高质量发展,也有利于我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提档升级。

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心建有现代化实验室2269平方米,实验室设计先进、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有色谱室、光谱室、微生物实验室、建筑材料室、机械轻工室等。主要承担工业产品、食品药品、农产品、生活饮用水和粮食等有关产品的日常例行检验、评价性检验、委托检验等,并开展检验方法确认,研究开发新的检验技术和方法,对地方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指导和人员培训。下一步,中心将不断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为提升产品质量,建设质量强市、质量强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