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产品质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0-11-0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1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会。市疾控中心分管负责人、全市24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冻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疾控中心分管负责人围绕《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进行培训,从员工日常健康监测、从业人员卫生要求、贮存设施的卫生管理、生产加工过程清洁消毒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冷藏冷冻肉品检查工作专项督查的情况,对存在的个性问题以及通性问题进行了说明。

会议强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五查”制度,积极配合市疾控部门每日90个批次样品的抽检工作;有购进肉品的单位需妥善留存进货单并拍照上传至该局建立的冻库监管群,建立完整台账;有购进进口肉品的单位需提前在入库前一天向该局进行报备,经市疾控部门检测为阴性方可入库。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强化冷链食品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的防疫防控措施,做到在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的同时,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我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