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产品质量

我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会 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落实监管责任 强化安全保障

发表日期:2020-05-09    文章来源:

5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会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总结2019年度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晓燕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通过各单位的不懈努力,安全责任有效落实,保障能力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全市未发生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和新闻舆论监督,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切实把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全面排查,摸清食品安全底数,做好问题分析,全覆盖抓整改;要强化问责,压实属地、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等责任,确保专项整治治理到位,违法行为严惩到位,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强化措施,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全力以赴抓好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王刚、市长周军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的批示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金湖街道、市卫健局、市文旅局、华鑫实业有限公司先后作交流发言。(李雅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