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监管

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大冶市冶商平价靓景名城加盟店销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示

发表日期:2022-03-16    文章来源: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大冶市冶商平价靓景名城加盟店(统社会信用代码:92420281MA4ECWJC9X,以下简称当事人)抽样检验报告的核查处置工作已完成,现将核查处置公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按照2021年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用农产品抽检计划,2021年武汉海关技术中心受托对当事人待售的香蕉进行了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抽样单编号:NCP21420281482035609)。经武汉海关技术中心检验(NO:22202111478),上述批次的香蕉吡虫啉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

2021年12月7日,我局执法人员将上述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复检申请,对检验结果无异议。2021年11月5日当事人向曹朵(金井水果市场12号1)购入上述抽检批次的香蕉,共计购进4箱(每箱9kg),购进价格为40元/箱(4.4.4元/公斤)共计160元,截至我局将检验报告送达时已全部销售,无该批次产品剩余,产品也无法召回。

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当事人销售的香蕉经抽检,检验项目吡虫啉单项判定不合格,属于农药残留的食品。当事人销售上述香蕉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属于经营农药残留的食品的行为。鉴于当事人购进商品时已对供货者资质进行查验,履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的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当事人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经局领导批准决定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免予处罚。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当事人采购该批香蕉时已查验供货商相关资,供货商为曹朵,经营地址为大冶市金井农贸市场1楼7号。按局领导批示“建议对上级供货商进行调查处置”的要求,金井农贸市场属大箕铺镇,我局及时将案件材料转大箕铺市场监督管理所处置。

四、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发生问题的原因:当事人进货时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原因是上级供货方或种植方农药使用量超标或未到采摘间隔期便采摘、销售。

整改情况:1、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学习;2、依法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并加大快检频次。

特此公告。

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