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监管

【我们一直都在岗】规范市场经营行为 确保市民安全过节

发表日期:2022-01-0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年关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东岳路所成立专班整治群众关注的年货交易计量称重“缺斤少两”、电动车领域违规经营等问题。

连日来,东岳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23家药店及5家冷链食品经营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12家药店“四类药”销售信息上报不及时,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及时在平台上报信息,并将前期未上报的信息进行补录,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哨卡”作用;检查学校食堂两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5处,当场责令相关责任人落实整改;检查墈头街9家燃气灶具及城西路5家电动车经营户,发现两家电动车经营户台账记录不完善,当场告知店主电动车销售注意事项,禁止销售不合格及无3C认证产品。

该所还出动执法人员分组对中心农贸市场、伍家垅农贸市场、禾鲜生农贸市场及周边的水产品、肉类、水果、干货经营共计48户进行检查,重点对群众关注度高的计量称重问题开展排查,发现8家水产品、两家卤菜店、两家水果店经营户电子秤明显存在“缺斤少两”问题,当场没收问题电子秤共计12台,有效规范市场经营行为,维护广大市民权益,赢得了过往群众的称赞。

据介绍,通过近期开展的各类检查,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住食药安全底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为市民安全过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