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监管

专项检查冷链食品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表日期:2021-12-2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2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安市场监管所联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冷链防控组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在新天地和喜又多等大型超市,执法人员对冷链食品进行全面摸排,对冷冻的畜禽肉、水产品等冷链食品的溯源管理、产品质量及贮存条件进行重点检查。

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单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采购、不贮存、不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凡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应及时索取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检验检疫证明及供货商销售凭证,规范使用“鄂冷链”平台赋码扫码工作。

下一步,该所将常态化开展冷链食品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冷链食品动态摸排,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食品安全监管,在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的同时,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市场安全平稳运行。(李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