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监管

落实“四个最严”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市召开《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培训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1-10-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14日,我市召开《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培训工作会,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原则,重点突出监管部门工作职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副市长张林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协调处处长朱钦炳进行专题授课。朱钦炳围绕食品安全治理和“党政同责”主题,从食品安全的概念、食品安全问题的类型、食品安全的影响因素等方面分析了当前监管体系面临的挑战,并以详实的PPT资料演示讲解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出台的相关背景和意义,让与会者深刻领会。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坚持最严肃的问责,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政府属地职责,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切实做好日常监管、风险监测、监督抽检、科普宣教、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