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监管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放我市首张预包装食品销售备案证明

发表日期:2021-07-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20日,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服务窗口,大冶市任氏大马星宸贸易有限公司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首张《预包装食品销售备案证明》,享受到“证照分离”改革带来的红利。

据了解,今年7月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落实食品经营许可(仅销售预包装食品)改革,由审批改为备案,进一步降低食品经营准入门槛,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对申请人仅从事预包装食品销售经营活动,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多证合一”的要求,在登记注册环节一并办理备案,并依照按需办理的服务原则,如申请人需要备案证明的,适用备案程序发放《预包装食品销售备案证明》。

这一新举措的实施,优化了预包装食品经营许可办理流程,极大地缩短了办事时限,只要符合办理条件,即可当场办理,当场发证。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经营企业,除了在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还可到各乡镇(场)、街道、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就近现场办理《预包装食品销售备案证明》。(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