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监管

寓教于乐 让孩子掌握食品安全知识

发表日期:2021-07-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12日,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华中农业大学赴刘仁八镇龙凤山庄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市实验小学一年级六班3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华中农业大学咕噜咕噜吨宣讲小队以“饮料中的秘密”为题,举办了“知·食”互动讲堂,通过重点讲解学生们常接触到的多种饮品,如碳酸饮料、奶茶等,让学生们在趣味的互动活动中了解有关饮料的相关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

宣讲结束后,该小队还举行了“食·趣”夏令营活动,带领学生进行美味蛋挞、营养可乐的制作,于美食制作中实践所学知识。

据了解,本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为期一周,通过与“大学生食品安全湖北行”社会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与华中农业大学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活动,不断创新宣传手段,拓展宣传领域,推动社会各界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全方位、多角度地营造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的氛围。(陈婷)